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控学院“博远学术沙龙”第一期开讲

时间:2022-10-25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0月22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博远学术沙龙”第一期开讲,沙龙主题为“先进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方法”。会议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罗浩教授、长沙理工大学的唐明珠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的李琳琳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马亚杰教授、江苏科技大学的吴云凯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王振华副教授等6位在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领域知名的青年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学院院长、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王晶教授共同策划组织了这次论坛,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周萌副教授主持。

史运涛详细介绍了电控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与现状,希望与各位专家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学科建设上开拓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6位专家结合当前最前沿的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方法分享了最新的科研成果,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罗浩老师介绍了一种针对未知干扰的工业自动控制系统的鲁棒子空间故障监测方法,基于数据驱动实现了对自动控制闭环系统稳定内核表示。长沙理工大学的唐明珠老师介绍了基于机器学习与大数据的风电机组智能监测与预警技术,并分享了多组应用案例。北京科技大学的李琳琳老师介绍了控制性能的检测与修复方案及面向性能退化的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策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马亚杰老师针对航天器执行器故障问题,介绍了基于控制增益重构的自适应容错控制技术的研究进展。江苏科技大学的吴云凯老师重点围绕高速列车牵引控制系统与走行部介绍了复杂工况下早期故障诊断的研究成果与未来的研究方向。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王振华老师介绍了一种基于椭球束进行集员估计的方法,并探讨基于椭球束的集员估计中的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

我校师生与6位专家就本次沙龙的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王晶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六位专家的学术分享与指导表示感谢,表示本次活动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学到了很多先进的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方法,同时加强了学院与本领域优秀团队的交流,期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彼此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