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2022级新生班团干部培训会

时间:2022-10-2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落实学校新生引航工作要求,培养学生骨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发挥班团干部的先进性和战斗力,推动学院新生引航工程做实做细,近日,经管学院召开了“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2022级新生班团干部培训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帏表示,各位班团干部是学院老师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引领、疫情防控、学风建设、日常生活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为助力学院学生培养发挥积极作用。她希望班团干部在工作中遇到问题能够做到及时与学院、辅导员、班导师沟通,常联系、常交流,既要做好学院的“传令兵”,也要做广大同学的“贴心人”。

image001.jpg

辅导员赵灯兵对全体22级班团干部进行专题培训。他围绕班团干部定位认知、日常工作处理方式、如何更好履职尽责等方面内容与同学们展开深入细致交流,并对22级班团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意识。班长、团支书是班级的主要班委,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正能量,认真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要求,并且要密切关注班级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二是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班团干部应自觉遵守各项校规校纪,带头刻苦努力学习,冲在学院学风建设的最前面,发挥引领示范效应,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三是要注重班委团结。班长、团支书要互相尊重,加强沟通,强化合作,在工作中应该注意方式方法,学会解决和处理复杂问题,遇到不确定的问题要及时向班导师、辅导员沟通反馈。四是要把班级工作做到位、做深入。班长、团支书应充分掌握班里每一名同学基本情况,密切联系同学。班团干部不仅要保质保量完成学院布置的任务,还应该发挥主观能动性,为班级同学多做一些实事,切实为同学们服务。

image003.jpg

会议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各位班团干部认真聆听了本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班级工作中,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密切联系同学,作好学校的“传令兵”,同学的“贴心人”。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