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5    来源:文法学院     供稿:单连良    浏览:   
字体:

    1月15日上午,在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文法学院在瀚学楼710召开了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统战副部长武家申、校纪委委员田晓云列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中心)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刘泽军主持。

会上,刘泽军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入手,对照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等六个方面分别查找短板弱项,认真回答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查摆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

学院班子成员立足学院下一步发展,本着实事求是原则,结合自身工作,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对照自身履职情况逐一做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深入剖析和问题查摆;针对学院下一步发展目标,提出整改措施,并互相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田红芳副书记做了点评和总结讲话。她指出,文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对过去一年工作总结客观、全面,能够对标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直面问题、深入剖析、对标施策,民主生活会质量高、问题查摆分析透彻,思路精准。她要求,坚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性学习,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在更开阔的视野下谋划发展,围绕推进新文科建设,着重推动教育理念和学科定位的契合发展;要持续完善和优化学院议事决策机制和规则,要着眼谋大事,发挥好党政联席会议事核心层作用,凝聚共识、群策群力,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机制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对照人才培养目标,守正创新,依托学院阳光灿烂的人际氛围、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和业绩导向的公平竞争氛围,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细、做精,推动学院特色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增色添彩。

最后,田红芳副书记还就做好假期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