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5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张少波    浏览:   
字体: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1月2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浩学楼1103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婉立主持。校纪委副书记刘夕海、组织部副部长杨朋列席会议。

学院班子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具体要求做了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总结分析,结合自身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党风廉政等方面,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好坚实基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婉立代表学院班子,从6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带头畅谈学习习近平“新年第一课”讲话精神的体会,做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大家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在谈学习体会的基础上,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不讲成绩、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议,诚恳接受批评意见,并表示认真整改落实。

对照检查发言中,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重点从政治思想和政治能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工作要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建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主要方面深入开展检视剖析,查找短板弱项、分析问题原因、形成改进措施,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

校纪委副书记刘夕海、组织部副部长杨朋在总结和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质量高,班子高度重视、事先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方案针对性强,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中肯,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并希望学院班子继续围绕事业发展突出问题和查找出来的短板弱项落实好整改工作,充分调动全院教师积极性,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