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北京科技大学开展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时间:2019-11-2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字体: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思政课教学中的融入,11月21日,我校马院与北京科技大学马院联合开展了“1+1”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副校长王建稳在会前与北科大马院院长彭庆红、书记段晓芳等一行13人团队进行了亲切交流,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参加了集体备课活动。

王建稳副校长在交流中指出,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意义重大;然而,新时代新形势又为思政课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使命艰巨。如何将党的创新理论有机融入思政课,推动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已经成为高校重点关注的共性话题。希望两校马院加强沟通合作,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领域的交流研讨,尤其是思政课实践教学和形势与政策课的共建共享,扎实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

备课会以示范授课、教师评议和专家点评为主要内容。我校马院思政课教师李志强、张茂林,与北科大马院思政课教师杨兴业、穆阿妮、安静、魏佳等做了示范授课,来自两校马院的12名教师代表分享了听课体会,我校马院院长张加才和北科大马院院长彭庆红分别做了精彩的专家点评。整场备课会内容充实、气氛热烈,是一场精彩的思政课教学展示与经验分享盛会。

田红芳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此次集体备课会,认为这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可复制、可推广;希望双方以此为基础,继续探索合作平台和交流渠道,不断深化两校马院“1+1”共建合作关系。我校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集体备课活动。

摄影:张煜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