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找到学术研究的发力点和落脚点——文法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

时间:2019-11-22    来源:文法学院     供稿:达青    浏览:   
字体:

 

11月21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党员之家组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专题学习,学院院长刘泽军做了主题报告,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袁本文主持。

会上,刘泽军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从专业角度,以资深法律人的视角,对《公报》和《决定》中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中国法律治理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术研究和教学工作,跟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找到我们文法人的发力点和落脚点。刘院长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法律制度体系更加清晰,执行层面也更加完善。我国既从外部法律制度层面不断拓展规则完备之路,又通过内控机制调节政府之权力,这种治理方式的优势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充分体现出来。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更加清晰地看到我们学术研究的落脚点——“中国之治”。在学术研究的过程中,我们要注重跟进主旋律,运用中国话语,梳理中国经验,探索中国模式,要在不断积累过程中形成自身的学术特点和研究特色。

袁本文书记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精神非常重要,恰逢学校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全院上下要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形成原原本本学、对标工作学、营造氛围学的良好氛围。

编辑:单连良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