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宣讲启动

时间:2019-12-18    来源:宣传部     供稿:尉峰    浏览:   
字体:

12月16日下午,学校在敦品楼34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宣讲启动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郑文堂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茂林首先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制度观的理论意蕴——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制度与社会的辩证关系、制度与改革的必然联系、制度与发展的相互作用等三个方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制度观,并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是一个发展的过程,要在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坚定和完善。

郑文堂书记对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要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深入学、跟进学,用学习成果指导学校工作实践。二是要将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引领学,将学习向基层延伸,向全员覆盖。三是把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担当。国家治理体系的现代化需要高素质的人才,高素质的人才离不开高水平的教育。学校要肩负起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筑梦人”“圆梦人”的光荣使命,不断增强服务国家和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四是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切实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学校的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思政建设、管理服务、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要全面提升治理效能,为建立现代化的高等教育治理体系服务,不断提升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的能力。

此次学习拉开了系列宣讲活动的序幕。按照学校近期出台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工作方案》,学校已经组建了宣讲团,近期将陆续开展面向党支部书记、各级纪检委员、青年教师、离退休老同志等不同教职工群体的系列宣讲。

校党委委员、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部分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中心组学习。

摄影:张煜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