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新”满满,相遇工大——信息学院开展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29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信息学院    浏览:   
字体: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信息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结合新生人数多、新生班级多、新生宿舍多的“三多”实际,学院采取统一设计、集中实施、实时反馈的工作模式,积极调动和发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导师、班导师助理等力量,扎实开展线上迎新“键对键”、线下迎新“面对面”、走进宿舍“心连心”、开学典礼、新生班会、入党启蒙等系列教育活动。

线上迎新“键对键”

9月9日前,学院2020级辅导员与全体新生第一时间一对一取得联系,在正式入学前就按照专业大类、班级分别建立微信群26个,搭建好线上沟通平台,辅导员、班导师和班导师助理在微信群内随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线下迎新“面对面”

9月9日-10日,学院组建迎新志愿者队伍轮班值守,严格进行新生入学健康筛查,如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检查等,同时在报到现场准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设立绿色通道、财务咨询等专门服务点,为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保驾护航。学院还专门制作了“微信朋友圈”等纪念展板,为同学们留下入学伊始的珍贵纪念。

走进宿舍“心连心”

9月10日晚,学院领导班子带领辅导员、班导师分别走进悦斋、雅斋、德斋等100多间新生宿舍,与新生及面对面交谈,询问学生来校情况,嘱托新生要做好个人防疫,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

开学典礼——大学从此起航

9月11日上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信息学院近千名新生在整修一新的西运动场参加了校、院两级开学典礼。院长马礼教授详细介绍学院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学会独立和思考,树立远大目标,将专业学习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新生班会——我们从此相识

9月11日下午,励学教室,窗明几净,信息学院18个新生本科班级在学院统一部署下,由各班导师主持召开了新生第一次班会。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同学们热情地自我介绍,师生们从此相识结缘。随后,各班级在班导师助理带领下开展了寓教于乐的班级团建活动,开启了班级新同学之间的破冰之旅。

入党启蒙——思想从此升华

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院17个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联系所辖新生班级团支部,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等角度为新生们开启思想升华的大门,搭建人生进步的阶梯。

近期,学院重新修订完善了《信息学院新生晚自习制度》,新生正式上课一周来,课堂出勤好,晚自习出勤率高,学习氛围浓厚。与此同时,本科新生辅导员还按生源地分区域开展新生团体辅导,尽快拉近师生距离,走进学生心里。随着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的完成,学院也将继续遴选励志学长与新生宿舍开展一对一励志帮扶,做好宿舍优斋计划相关活动。

信“新”满满,相遇工大。信息学子将在美丽的北方工大秉承校训理念,发扬校风精神,深耕厚植“敦品励学”树苗,辛勤浇灌“三严校风”汗水,力争长成“才德并懋”栋梁!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