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9-25    来源:文法学院     供稿:达青    浏览:   
字体:

 

9月24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专题学习。学院院长刘泽军做了主题报告,学习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祥坠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工作小组成员列席旁听。

     

会上,刘泽军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从专业角度,以资深法律人的视角,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宏大的思想体系出发,以学院学科建设为落脚点,跟大家一起探讨学习。刘院长从着眼民族复兴、回应和解答时代之问和着力推进强国复兴伟业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析。他强调,我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实践以理论为指导,实践又是理论之源,为理论创新提供了丰厚沃土和强大动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离不开优良作风的发扬,我们在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的过程中,也离不开优良学风的建设;要认真总结“十三五”,精心谋划“十四五”,要“有理念、有方案、有措施”;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积极争取、深入推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点申报;法学和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要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向国家一流专业迈进。

刘祥坠副书记指出,刘泽军院长的报告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提纲挈领地梳理和宏观上的讲解,是中心组学习的开篇,会后,各支部、各系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以强烈担当精神抓好学习贯彻,要广泛学、深入学、与时俱进学,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各系、各部门也要总结好“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把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双万计划”“课程思政”等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列席旁听的宣传部副部长陈国秀传达了上级《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希望二级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思想引领,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更高位置,抓实抓好。校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刘姝就学院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