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来我校调研

时间:2019-04-04    来源:科技处     供稿:王鸿博    浏览:   
字体:

 

4月3日上午,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副处长李津、保障科科长石玉恒、服务科科长金华及部门主要人员来我校调研,就北京市突发事件应急及预警研究等方面与我校科研及管理人员进行了认真交流。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纪颖波,新兴风险研究院执行院长孙世国、教师张黎明,科技处处长史运涛,副处长韩飞、董慧凝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与了会议。会议由董慧凝副处长主持。

科技处史运涛处长全面介绍了我校学科发展情况、科研状况以及面向首都、服务首都的发展方向,对学校与管理局的合作表示了期待。土木工程学院纪颖波院长介绍了学校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状况和新兴风险研究院的建设情况。新兴风险研究院孙世国院长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在社区风险、食品安全、城市内涝治理、智能建造、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建设、风险评估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平台搭建和资源整合的能力,以及近年承担的主要项目。尤其是研究院承担的“澳门防灾减灾十年规划”,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赞赏。研究院张黎明老师详细讲解了学校与广东省信息发布指挥中心合作构建的广州应急物资储备体系、与华为公司合作开发的新一代应急平台,就其中主要创新点进行了介绍。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是市政府近年成立的新部门,担负着气象、消防、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等重要信息的预警管理和纾解防治的相关工作,以及利用公共媒体向公众及时通报讯息、进行舆情引导等重要职责。李津副处长介绍了部门发展情况和任务职责,希望与我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项目申请等方面进行密切合作。会上大家交流热烈,为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兴风险研究是近年来我校倾力打造的重要学术领域,形成了学科交叉融合、优势资源整合的学术态势。此次会见也是贯彻学校服务首都、服务京津冀、服务全国的总体精神,是加强政府合作、校企合作、发挥学校开放式平台作用的有益尝试,有利于我校高水平、有特色工业大学的整体建设。

会后,李津副处长一行前往新兴风险研究院的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编辑:李刚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