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先烈精神——我校学生开展清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4-04    来源:校团委     供稿:陈国秀    浏览:   
字体: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校团委组织我校学生志愿者赴八宝山革命公墓、人民公墓、万安公墓、福田公墓等地开展为期七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自3月30日起,持续至4月14日结束。我校近两百名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和清明小长假的休息时间分赴各个公墓,为来园祭扫的广大市民提供业务引导、人流疏导、派发宣传单、卫生保洁等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校学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为目的,努力成为绿色清明的宣传者、志愿服务理念的普及者,助力公墓打造更干净更整洁的祭扫环境,营造更平安更有序的纪念氛围

清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我校传统志愿服务项目,是培养学生爱国主义和革命主义奉献精神的重要课堂之一。在各大公墓,我校志愿者身着清一色的蓝色马甲,认真热情地服务每一位家属。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庄严神圣的烈士陵园里,用自己的辛勤付出缅怀先辈们的峥嵘岁月,献上最崇高的敬意是青年大学生祭奠革命先烈的最好方式,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接过历史的大旗,身体力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编辑:陈国秀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