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控学院举办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19-01-21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史宁    浏览:   
字体:

     

近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文化会堂召开了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由石景山消防支队的张小彪参谋为电控学院全体研究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电控学院李颖宏书记、李建交老师、胡长斌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金鹏老师出席了安全教育讲座。

     

李颖宏书记就电控学院实验室安全风险,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陈述。随后,石景山消防支队的张参谋从多个层面向全体研究生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张参谋用鲜活生动的语言,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介绍了校园宿舍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逃生方法、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最后,电控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金鹏老师讲述了生活学习中火灾的范例,提醒学生提高安全防范的意识和寒假的安全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学院研究生学习了消防安全常识,掌握了消防设施使用和火灾现场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对实验室和宿舍安全的认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安全教育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修伟杰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