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系红丝带,艾滋不再来——“2+1”红丝带高校行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8-12-13    来源:     供稿:石卉    浏览:   
字体:

      12月6日下午,地坛医院携手红丝带之家举办的“2+1”红丝带高校行活动在我校文化会堂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守护天使”志愿服务项目义务宣传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团委李卓,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北京红丝带之家志愿者、“2+1”高校行讲师姜美娟,北京红丝带之家个案管理师 、“2+1”红丝带高校行志愿者史君洁以及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石卉老师、18级辅导员周鹏宇。

  讲座伊始,大家一同观看了一段由我校防艾志愿者们拍摄的“关于艾滋,同学们了解如何”的视频。姜美娟和史君洁两位老师从艾滋病的发展历程、病理病程、传播途径等多方面为大家做出了精彩的讲解,并结合她们在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带给参会同学们很多震撼。两位老师的讲解简洁明了,不仅解除了同学们的疑惑,也鼓励大家了解更多许多关于艾滋病的知识,理解、关爱艾滋病人,同时珍爱个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
  活动尾声,主讲老师与参会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同学们还分享了老师们带来的艾滋病患者的心愿。今年是2+1红丝带高校行活动走进我校的第五个年头,红丝带活动影响日益广泛,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其中,今年有3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活动。

编辑:石卉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