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华为杯”原创作品设计大赛作品展示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时间:2018-12-13    来源:计算机学院     供稿:李伟    浏览:   
字体:

12月11日,第十三届“华为杯”原创作品设计大赛作品展示暨颁奖典礼在学生服务楼四楼举办。北方工业大学学工部部长高国伟、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楷、副书记王静以及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同300余名到场学生观众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典礼首先回顾完往届的优秀获奖作品,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张光子老师代表评委对整个活动进行了介绍,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大赛中的出色表现。

活动随后进入作品展示和颁奖环节。展示环节是将从近50余项作品中评选出的10项优秀作平进行展示,其中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四项,优秀奖三项。视频动画类展示了《点名这件小事》、《代偿》、《fis长板正片集合》三个作品。创意文案展示了《智慧家庭项目》。此次学生提交的最多的原创作品是交互应用类作品,同学们或是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或者根据社会需求,组成团队开发了许多富有社会意义和实用价值的作品。比如一等奖作品《口袋发票》,该作品充分挖掘了市场的需求,通过一个小软件帮助人们大大提升了日常报销发票时验证发票的这项繁琐工作的效率问题,创意新颖、实用价值高。二等奖作品《Parkour Cube》是一个练习反应力的小游戏,虽然是个小游戏但蕴含了大道理,在紧张刺激的闯关过程中,让玩家充分感受坚持永不放弃的理念。

高国伟部长、刘文楷书记、王静和张光子老师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至此,经过初赛、复赛、答辩和展示等环节激烈角逐后,第十三届“华为杯”原创作品设计大赛于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思维的碰撞,创意的凝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基于转型发展需要和激发创新潜力提出的重大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本次活动以“原创”作为贯穿始终的理念,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在“创新”中取得的巨大成绩。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