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心理嘉年华活动

时间:2023-05-25    来源:学生工作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我校于5月23日中午,在毓秀广场举办心理嘉年华活动,吸引了2000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以“笃定信心、勇毅前行”为主题,通过现场放松与积极体验相结合的系列活动模式,鼓励学生以生活的历练和内心的成长为契机,激发踔厉奋发、勇往直前的意志品质。

“音乐之旅:放松身心你我他——鼓圈”活动通过击鼓放松、演奏合作等音乐形式,帮助参与者察觉情绪、表达情绪、调控情绪,同时利用音乐表达进行沟通交流,提升社交能力。

“心晴祝福墙”活动通过传递祝福,引导参与者珍惜当下的美好,传递青春正能量。

“爱的摆拍”活动通过激发参与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帮助他们在摆拍中增加趣味,体验快乐,珍惜时光。

“心事漂流瓶”活动旨在用瓶子记录心事,交流感受,以无声的形式洞察内心,温暖陪伴,交流成长。

“忘忧气球”活动以趣味合作的形式,鼓励参与者宣泄压力,适度调控。

成功闯关系列活动后,学生可以参与“DIY礼物制作”活动,现场制作心仪的礼物,感受创造喜悦,提升幸福感。

系列活动不仅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丰富了校园心理文化,还帮同学们通过体验,学习并感受了情绪调控的作用和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新颖有趣,既有意义还有意思。统计22-1吴欣瑶:“鼓圈这种形式很新颖,我以前都没有感受过,过程非常有趣,跟大家一起感受音乐节拍,用音乐的方式释放压力,觉得今天真的是愉快的一天。”法22-2杨小雨:“活动让我领悟到不要总去进行自我评判,对自己要更加接纳与包容。即使错了,也没什么大了的,试错未尝不是一种勇气。”中文21-1崔琳:“活动非常成功!我们在学业繁忙的空隙通过这种方式放松身心,减轻压力,愉悦身心,拉进社交距离,享受了一场肆意“玩”的乐趣!”马理论研-21任书明:“我觉得非常的开心放松,祝福墙的活动让我有了能量的寄托;爱的摆拍让我忘却了当下的烦恼;心事漂流瓶让我的小秘密有了藏身之所;忘忧气球让我的压力与情绪得到了释放。很久没有找到这么开心的自己了。”

本次活动是我校心理健康季活动的一个环节。心理健康季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通过“阳光讲堂”心理系列讲座、“吾画吾心”心理漫画征集大赛”、“书香润心”心悦读书活动、“幸福家园”和谐宿舍创意大赛、“趣味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信相印”心理书信征文等比赛促使学生将生活体验和心理成长巧妙结合,帮助学生深入思考,加强历练,积极进取,勇毅前行。接下来,学校还将持续通过开展优秀心理委员评比、优秀作品展示等进一步强化心理宣传,提升育人实效。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