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全面从严治党青年教师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23-04-17    来源:人事处     供稿:刘姝    浏览:   
字体:

4月13日下午,学校在浩学楼报告厅举办全面从严治党青年教师专题培训讲座,各学院、机关近两年新入职教师、青年教职工参会,讲座由学校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刘姝主持。

讲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分党风廉政、民族宗教及财务财经三个模块进行。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刘夕海作题为《诚信廉洁 立德树人》的专题讲座。他从古今中外对教师的期望、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谈起,指出教师作为“天底下最神圣的职业”,“德”是第一位的,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做做“四有好老师”,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同时,他围绕师德师风和教师行为规范,结合有关案例,从课堂讲授纪律、学术规范要求、科研经费使用等方面阐释纪法要求,强调教师要在教育教学及社会生活中模范遵纪守法,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担当立德树人使命,系好廉洁从教的“第一粒扣子”,行稳致远,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四个引路人”。

统战部副部长武家申作《民族宗教政策概要》培训,他围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以及党和国家的宗教工作政策三个方面,基于新时代要求,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发展简况和相关制度机制、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民族工作的发展和民族政策方针宗旨以及党和国家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强调有关纪律要求。

财务处副处长王磊开展财务工作及财经纪律培训。他主要围绕基本经费、财政专项、纵向科研经费、横向科研经费四大类经费类别,按照经费申报、支出、报销等业务流程,针对人员经费、设备购置、培训差旅等重点业务,并结合有关实际问题,向与会教师介绍了中央、北京市财政以及学校有关财务工作规定,强调了财经纪律要求。

我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强化教师先进典型正面教育,同时建立师德违规惩戒机制,严格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培训是师德师风教育、新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底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做一名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优秀高校教师,努力为崇高的教育教学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摄影:张煜 马雨茏 刘蔚帆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