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唱响工大最强音”第十七届青春飞扬校园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11-22    来源: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1月17日晚,“青春献礼二十大,唱响工大最强音”第十七届青春飞扬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体育馆二层举行。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理学院班子成员,各学院副书记、团委书记同学生一起观看比赛。大赛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向全校师生直播。

图片1.png

大赛邀请校团委文体部部长、大学生艺术团艺术总监谌奕鹏,北方工业大学音乐鉴赏老师曹扬,土木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原北方工业大学教师合唱团团长、离退休教师艺术团副团长袁玲,北方工业大学第一届教师歌手大赛冠军姚彩琴,第十六届青春飞扬校园歌手大赛冠军巴吐尔.巴拉提江担任评委。

图片2.png

八强选手合唱的《新征程》以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本次大赛拉开序幕,嘹亮的歌声里饱含着赤子之心、爱国之情。决赛分为两个环节进行。

微信图片_20221121144857.jpg

第一环节:初心。八位选手分别演唱《百年》《光明》《逆战》《敬吾辈》《孤勇者》《入海》《无名之辈》《不忘初心》八首歌曲,唱响祖国赞歌和唱出抗疫决心,歌颂英雄致敬榜样,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图片4.png

图片5.png

学校舞蹈团为大家带来《花腰傣》,带师生感受人类的真实情怀和真善美本质。校艺术团合唱演唱《追寻》,将生命纯真表现的淋漓尽致。

经过第一轮的评选与现场复活,辛奠飞、艾明珠组合,马骁尧,李立玖,王一博,四组选手晋级第二轮并分别演唱歌曲《仰望星空》《少年中国说》《星辰大海》《如愿》,角逐桂冠。

图片6.png

上届冠军选手巴吐尔.巴拉提江带来歌曲《理想三旬》,唱出对过往的回忆和对梦想的追逐。

图片7.png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李立玖,辛奠飞、艾明珠组合,王一博分别获得比赛的冠亚季军;马骁尧获最佳潜力奖和最佳人气选手;吴涵宇,赵征,张泊远,刘海峰获优胜奖。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清澈的歌声是来自北方工大的青春呼喊,是青年人风华正茂、踔厉奋发的体现。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现出工大学子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