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饮食文化节”邀请学生走进食堂后厨

时间:2022-10-19    来源:后勤党委     供稿: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1017152248.jpg

10月13日下午,18名学生代表应邀参观了毓秀餐厅一层、二层后厨和集中加工间。这是后勤党委组织的“2022年饮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食堂工作,倾听同学们的意见,提升餐饮服务品质,带动学生自觉开展“光盘行动”。

微信图片_202210171522483.jpg

在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曾杰的引导下,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食堂后厨加工间、原材料周转库、食品留样柜等区域,认真了解了食堂灶具、保鲜储藏柜、消毒柜等机械设施的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仔细询问了原材料采购、存储和食品加工制作流程及标准要求。通过亲自了解食堂各种硬件设备的功能作用,亲眼观看工作人员现场制作菜品的过程,同学们对食堂日常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工作人员的艰辛和努力有了直观感受,也使“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21017153428.jpg

活动不仅增强了餐饮服务工作的透明度,还构建起学生与食堂沟通的桥梁。饮食服务中心认真听取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大力度在菜品色、香、味上下功夫,严把食材进货关、加工关,菜品营养关、份量关,弘扬好“北京高校舌尖食堂争霸赛冠军”的优良传统,让学生真切感受到“一流餐饮”的服务品质。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