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控学院组织班团培训暨素质拓展大会

时间:2022-10-19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团学骨干的思想建设,提高综合素养,增强凝聚力,10月15日,电控学院团委举办班团培训暨素质拓展大会,100余名学院团学骨干参加了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兰超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理想的内涵及特征、信念的内涵及特征、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不光要获得知识更要获得远大的人生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在大学中不断完善自我,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绽放绚丽青春!

机械与材料学院辅导员赵梦彤讲述学生干部的角色和定位、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应处理好的几个关系。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个原则、两个重点、四个方面的要求,希望大家突破自己的舒适区敢于挑战,更多地开拓自己的眼界。

“践行诚信,筑梦启航”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交通运输[专研]-21班李青云为同学们讲述廉洁诚信的重要性。她以孔子为例阐述诚信是人生立身之本,是国家立业之本,是人类发展之本。她希望同学们都以诚信为本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院团委书记田儒基分享自己摄影经验,他带领同学们从感知照片开始到学习不同型号的相机的使用,初步认识摄影、了解摄影,进而实地分析讲解构图。他希望电控团委学生会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在这个成长的大舞台上坚守初心,不断提升自我,书写自己不悔的青春。

下午,与会同学在大操场进行素质拓展活动,各部门小组成员团结一致,共同完成了踩气球、一字马接力、三脚帽大作战、你比划我猜、飞盘等趣味活动。本次团校培训的顺利开展,增进了团委学生会以及班级、团支部同学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彼此之间的默契和感情,循诚信之道,沐廉洁之风,汇聚班团合力,创造电控佳绩。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