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老有所为献余热,同心向党启新程 ——离退休党委组织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19    来源:离退休党委     供稿:    浏览:   
字体: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极大鼓舞和振奋着我校广大离退休干部。10月17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活动中心一层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0609de90813d85f70d0a2291ae2ca44.jpg

离退休党委书记赵永兵进行领学。他围绕报告中提到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第一要务”“两步走“”重大原则”等16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结合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及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容,认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基层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一环,是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基所在,他表示,离退休党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离退休党委落实落地,选举好党代表,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推动学校的全面发展,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大家谈心得、讲体会、话感悟。纷纷表示,新时代伟大变革,令人欣喜自豪,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鼓舞。老同志们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发挥优势和作用,力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持续贡献银发力量。

离退休第一支部书记王包泉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老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优势与特长,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努力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赵永兵书记在总结时要求,离退休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学深学透,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深学铸魂、研学增智、践学致用,推动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王丹对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及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