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冬奥志愿者临时团支部”赴圆明园开展团日活动

时间:2022-03-01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李伟    浏览:   
字体:

2月27日,信息学院组织“冬奥志愿者临时团支部”赴圆明园遗址开展“学历史,助冬奥,见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是信息学院“冬奥志愿者临时团支部”组织开展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借此加强对学院冬奥志愿者思想引领和身心关怀,进一步做好北京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信息学院将加强党团组织建设、上好冬奥“大思政课”作为高质量服务保障冬奥会的重要抓手。冬奥会服务期间,信息学院临时团支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青年开展了“冬奥志愿者趣味篮球比赛”、“冬奥志愿者宿舍年味大赛”、“冬奥志愿者‘相约晨光’”、“冬奥志愿者写春联大赛”、“冬奥志愿者‘学霸讲堂’”等一系列旨在营造冬奥服务氛围的活动,同时配合学院做好冬奥志愿者的服务保障工作。

317b8739a1f3b9699adc5644af49169.jpg 4d3f2f8c39a2e06ad084137e4f8126d.jpg

活动中,同学们观了长春园、西洋楼遗址区等景区,深入了解了圆明园作为皇家园林的辉煌过去以及在丧权辱国的清王朝遭受的劫难,在听讲解、观遗址、忆国耻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大家深刻领会到了“落后就要挨打”这一惨痛教训,激发了大家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c792e44217e1e652c8dd206b37bbf8f.jpg a727f0544ec16b5cf93ba387f60ee4b.jpg

冬奥志愿者们回顾屈辱历史,对比如今的奥运盛事和“双奥之城”,纷纷表示欣喜于祖国如今的日渐强盛,更加认识到新时代所赋予的神圣使命与责任,一致认为要铭记历史、自强不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冬残奥志愿服务工作中。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