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史力行--电控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办实事”

时间:2021-06-17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浏览:   
字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办实事,其中举措之一就是加强调研,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帮扶、完善支部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短板。

一是统筹规划、指导各支部系统性开展党史学习,学院党委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专门研讨,成立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小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党史的教师、宣传部副部长共同策划、系统性规划和精选学习内容,为各支部开展学习提供了较为详细的月度、年度学习参考性计划,鼓励各个支部在此基础上开展创新性的活动;以支部书记集体备课的形式来确保讲党史讲党课的质量;同时学院党委选派优秀的青年教师充实到本科学生党支部做理论导师,解决学生党支部学习不实、不透的问题。

二是针对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培养、管理任务较重的情况,学院党委根据党员数量,重新科学合理调整了部分学生党支部;将部分优秀班导师的组织关系转入学生党支部,协助支部书记做好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工作,解决支部书记工作强度过大的问题,形成了党-团-班-导协同育人的新格局。

三是将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纳入个人年度考核中,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修订了学院考核激励办法,将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完成情况作为个人年度考核的主要内容之一,同时纳入激励奖励项;调整学生支部书记个人教学工作量考核基数,减免额度为所聘工作岗位教学工作量标准的三分之一。

四是学院党委加强调研做好分类指导工作,帮助基层党支部在创新性开展工作、做亮支部品牌上开拓思路,逐步打造并形成了以科技创新活动为载体的“新锐工程师联盟”、“固本助研,赛出精彩”等支部特色项目。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电控学院党委坚持学史力行,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的落脚点,开展了协助教师和团队开展科研发展活动;围绕学业问题,为学生提供“答疑、谈心、解惑”的个性化辅导育人活动;针对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心理问题学生开展“帮扶月”等活动。

编辑:修伟杰、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