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业化建筑检测与评价关键技术”示范工程检查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0-12-31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齐园    浏览:   
字体:

近日,中国21世纪会议管理中心在北方工业大学组织召开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工业化建筑检测与评价关键技术”项目之课题十“工业化建筑评价综合监管平台及示范”和课题七“工业化建筑全产业链能耗及碳排放监测与测算技术”的示范工程检查会议。

课题负责人纪颖波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课题任务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课题技术体系及架构、课题示范应用、课题应用及价值、平台操作及展示等内容。专家组就课题组汇报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专家组指出课题示范成果为示范工程的发展和管理提供了有效的决策支持,提高了示范项目的综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示范技术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可推广性。最后,专家组表示该课题示范工程管理符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工业化建筑”重点专项科技示范工程管理工作规范(试行)》规定,示范工程组织管理和实施规范,完成了课题任务书规定的示范内容与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很好达到了示范工程的预期目标,同意该示范工程验收。

“工业化建筑评价综合监管平台及示范”由北方工业大学承担,参与单位包括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沈阳万融现代建筑产业有限公司。课题构建了涵盖评价管理、监管预警和宏观决策功能的综合评价监管技术体系,开发了具有良好资源伸缩性与大数据管理能力的工业化建筑评价综合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实现了政府对区域工业化建筑发展水平和工业化建筑项目关键性能两个层次的综合评价及动态监管;并在深圳、沈阳等4个不同层次的典型区域和55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项目开展了示范应用。平台主要特点是能够适应不同区域和项目发展需求,实现基于大数据的智能监管决策。课题已取得软件著作权17项,申请发明专利7项,在SCI、EI等期刊发表30余篇论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并培养了20余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编辑:刘晓莉、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