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助力学生圆梦远航——信息学院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支持体系

时间:2020-12-25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赵帅    浏览:   
字体: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支持体系,全力实现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促进就业工作向纵深发展,信息学院精细实施“瀚学远航”圆梦计划,扎实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三全育人”凝共识,“六稳六保”抓落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就业是“六稳”“六保”的首要关键词、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和“三全育人”的重要任务。信息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教育部通知精神,凝聚“三全育人”共识,建立“院长书记牵头掌舵--副院长副书记统筹推进--系主任责任教授学业辅导--辅导员‘一人一策’就业指导--班导师‘一班一台账’就业跟踪”的就业工作支持体系,面向全院教师开展就业工作培训会及推进会,确保就业工作落地落细、责任到人。

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分群分类讲政策,“一人一策”作指导

年级辅导员与就业辅导员联动,开展学生毕业去向全面调研,精准掌握每名毕业生情况,以学生需求及发展目标为导向,分别针对不同毕业生群体做好就业政策宣讲,建立“一人一策”毕业生就业指导台账,做好一对一精细化指导。发挥领导班子、系主任及责任教授就业资源优势,为就业困难学生群体筑牢关注帮扶网,做好单位推荐及个性化指导。

院长为就业困难学生作指导

辅导员分类做好就业政策解读

毕业生“一人一策”指导台账

多措并举拓市场,形式多样上慕课

学院多措并举,通过开展用人单位满意度及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制作《近五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召开企业宣讲会、校友值年返校座谈会等方式,做好就业市场调研,搭建校企合作桥梁,不断为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拓宽市场资源,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2020年,学院共计举办20余场线上线下企业宣讲会;举办首届“职场先体验,挑战无极限”模拟面试大赛,邀请东方口岸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数据通信科学技术研究所、联发博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担任评委,为毕业生同步提供面试岗位;低年级学生通过观看现场直播,提前了解职业,充分认知自我,为学业及职业发展规划做好思想准备。

用人单位宣讲会

信息学院举办首届模拟面试大赛

学院通过模拟面试大赛现场录制,精心设计《毕业生面试实战》慕课,为丰富及发展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课、开展职业生涯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低年级学生观看模拟面试大赛现场直播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毕业生就业事关学生前途和社会稳定,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信息学院将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建设需要,继续凝聚共识,提高责任意识,早谋划、早动手、早行动,引导毕业生抓住就业机会,做好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多渠道为毕业生求职择业提供精准帮扶,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信息科技人才,为建设“对学生最好的大学”奉献学院力量。

编辑:杨乾振、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