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北京市 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0-12-22    来源:     供稿:    浏览:   
字体:

近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代表队获佳绩。

本届竞赛得到北京市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总计20所高校参赛。我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和优秀奖4项的优异成绩。

学校非常重视此次比赛,经过校内选拔赛,12支队伍参加竞赛。指导教师在赛前组织学生集训,参赛同学们在集训过程中相互交流经验,认真完善设计作品,始终体现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理念,努力提高综合表达能力,并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个人的能力和训练成果,展示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本赛事面向北京高校学生每年举办一次。在办赛机制、学生参与、作用发挥等方面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成为一场高校师生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与科技创新的盛会。大赛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的特色优势,引导大学生参与环境治理,把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北京转化为首都大学生的自觉行动,为加快建设“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附: 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成绩汇总表.pdf

编辑:李旭、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