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庆祝2018年教师节的活动安排

时间:2018-09-04    来源:校工会     供稿:    浏览:   
字体: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教育部确定了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教师节期间,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集中展现新时代我校广大教师坚守讲台、筑梦中国的新形象新风貌,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8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2018〕9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教师节庆祝活动工作的通知》(京教人〔2018〕26号)等文件精神,现就我校2018年教师节期间活动安排如下:

一、开展评选先进表彰大会,唱响师德好声音

开展2016~2018年度师德先锋、“三八”红旗标兵、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活动,开展十佳班导师评选活动,教师节当天召开先进表彰大会,依托校报、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立架展板、橱窗等多媒体形式,同频共振,唱响我校师德好声音,弘扬崇高师德。

责任部门: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校工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二、收看“寻找最美教师”,强化感召增强共鸣

组织号召全校师生教师节当晚观看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开展的“寻找最美教师”活动。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引领师生将尊师敬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尊师重教和关心、理解、支持教师的浓厚氛围。

责任部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二级党委

三、关爱新教师,做好欢迎会和岗前培训活动

9月-10月开展新教师欢迎会与岗前培训活动。组织好新教师入职宣誓、学校法规政策宣讲、课堂教学观摩、优秀青年教师经验介绍、师德与成长论坛、学生工作培训、教学科研业务培训、团队素质拓展训练等工作,助力新教师尽快转变角色、熟悉业务,全身心投入到教学与科研工作中

责任部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二级党委

四、关爱教职工,落实教师地位待遇惠师举措

继续做好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9月份安排各单位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体检,关注教职工身体健康。落实好教职工休养的法律规定,10-11月份,适时安排教师进行休养,保障教师的身心健康。为新入职教职工办理并开通“京卡▪互助服务卡”,保障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开展对困难教师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学校党政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部门:校工会、二级分会

五、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各部门、各学院要紧密配合,强化责任落实,精心安排好教师节期间各项活动和工作。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宣传教师节的重大意义,特别要宣传在推动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出台的系列政策举措,让广大教师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三)务实简朴,开展活动。隆重、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北方工业大学

2018年9月3日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