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样板支部手拉手 网上学习同战疫

时间:2020-03-23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供稿:王雪莹    浏览:   
字体:

如何开展疫情期间的党支部学习活动,是所有党支部在特殊时期面临的新课题。在举国“战疫”的特殊时期,建艺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实践教学部教工党支部积极行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与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办全国样板党支部携手共建活动,邀请刘树宏教授于3月19日下午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上“战役”讲座。校纪委书记马春成,建艺学院负责人、系主任等参加了学习。

刘树宏教授讲座的题目为《让党旗在“战疫”中的“特殊讲台”高高飘扬》。刘教授针对此次疫情,并结合高校教工党支部具体工作,详细讲述了高校党支部工作任务、党员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如何有效的推进教学与关爱学生,及建设好课程思政;强调了在特殊时期,高校教工党支部的任务及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根本举措;认为应该以学促用,准确把握在特殊时期的党员思政教育学习。 

学习结束后,校纪委马春成书记强调,支部在特殊时期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学习非常有意义,希望日后两个支部能继续积极推进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党员教师也表示,网络是特定时期重要的媒介和工具,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刘树宏老师是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学科点主任、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访问学者,教工第一党支部(全国样板党支部)第一任书记,兼北京市高教学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研究会副秘书长。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