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讲述身边故事,礼赞伟大祖国

——我校师生在“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中获佳绩

时间:2019-12-12    来源:宣传部     供稿:唐钦、左芳舟    浏览:   
字体: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活动中,北方工大师生拿起手中的笔,通过撰写文章的形式,讲述身边的奋斗故事,礼赞新中国的伟大成就,并积极参与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日前,“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共有5项作品获奖,获奖数量名列北京市属高校前茅。其中,刘祥坠老师的《灯》、徐心卉老师的《梦回新疆》荣获大学教师组二等奖,朱晓慧老师的《我与新中国共成长》、凤江涛老师的《唱出那快乐 享受着天籁》荣获大学教师组三等奖;郭君姝同学的作品《与星同行》荣获大学学生组三等奖。学校荣获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全市仅有10所高校获此奖励。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征文活动,将征文活动作为加强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进行了广泛宣传宣传、层层动员,学校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收作品233件。经过宣传部精心评审,选送20件作品参与市教工委的评选,推荐作品在校园网“礼赞祖国”专栏进行了刊载展示。还遴选出一批主题鲜明、内容精彩、情节感人的优秀作品,集结成册交付出版社编辑。

“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是北京市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现代教育报》社承办,分为大学教师组、大学学生组、中小学教师组和中小学学生组四个组别,每个组别共评选出70件左右优秀作品。

摄影:张煜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