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

时间:2019-05-16    来源:校团委     供稿:何有华    浏览:   
字体:

5月15日晚,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外方领导人夫妇等出席,我校两千多名师生到现场一同观看了演出。

师生们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致辞。习近平指出,亚洲各国都有古老灿烂的文化,既独树一帜、各领风骚,又和谐共生、交相辉映。亚洲文明的多样性赋予了亚洲文化更为丰富的色彩、更加持久的生命力。今晚,艺术将跨越民族、穿透心灵、沟通思想,向世界展现一个光彩动人的亚洲、活力澎湃的亚洲、和平进步的亚洲。习近平强调,中国人自古就推崇“亲仁善邻,国之宝也”、“亲望亲好,邻望邻好”。中国人民真诚希望亚洲各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在世界前进的步伐中前进,在世界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携手共创亚洲和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后,师生们观看了主题为“青春嘉年华,共圆亚洲梦”的文艺演出,一起参与了万人大合唱《我们的亚细亚》,近距离感受了亚洲文化的魅力,感受了国家强盛的魅力。流光溢彩的声光电效果、激情澎湃的舞台表演,让在场的每一名师生激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非常自豪,特别是能够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要更爱我们的祖国,更爱我们的民族,也更多地关注亚洲文明,为亚洲文明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