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05-16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供稿:姜亚东    浏览:   
字体:

 

5月14日,学校在敦品楼338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文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红芳主持会议。

郑文堂书记对学校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学校一直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主动适应离退休工作的新形势新需要,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在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和构建和谐校园的实践中不断开创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局面。他强调,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学习各级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责任制》考核指标,对标对表,明确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校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一代一代北方工大人的努力,离不开老同志的辛苦付出,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关心爱护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积极研究解决老同志生活遇到的新问题,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切实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在务实求实的基础上推进学校离退休工作创新,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离退休工作处传达了《北京高校贯彻落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指导意见》《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精神和2019年度各级老干部负责人会议上的领导讲话,重点对《责任制》考核细则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2019年度学校离退休工作要点和大项任务。

会前,离退休工作处征集了老同志们的意见建议,梳理了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的有关议题。会上,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认真研究讨论,资产处、后勤基建处负责人针对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等问题从政策层面做了详细解答,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其他成员也从不同方面对加强和改进我校离退休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最大限度地参与和支持离退休工作,关心关爱老同志,激励老同志发挥正光正热。

编辑:姜亚东

摄影:张煜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