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服务世园会 志愿我先行 ——我校学生志愿者赴2019北京世园会开展服务

时间:2019-05-13    来源:校团委     供稿:杨和家    浏览:   
字体:

5月12日上午,我校200名学生志愿者齐聚敦品楼前,参加北方工业大学北京世园会志愿者出征誓师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讲话。

   

她指出,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中国面向世界展示大国风采的重要展会。200名学生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后上岗,身上肩负的是学校的信任、老师的期待和个人的荣誉。希望各位志愿者充分认识世园会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姿态、专业的服务,把北方工大志愿者这张名片擦得更加耀眼。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磨练意志品质,展现青年风范。用饱满的工作状态维护好国家形象、维护好首都大学生形象,更要维护好北方工业大学的形象、将北方工业大学学子的风采带入世园会,感染世园会。二是加强责任意识,绽放青春风采。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坚守,都要发扬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精神。三是注意自身安全,享受服务过程。要加强学习,实现奉献服务与个人成长的双丰收;要有大局意识,服从带队教师的安排和园区业务经理的指导;要做好自我管理,团结同学,互相帮助,用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为世园会服务。

   

“我志愿加入北京世园会志愿者行列。我将:尽己所能,坚守岗位;服从安排,听从调遣;协作求同,播洒热情;奉献真诚,严谨细致,为世园会提供最好的服务,展现北方工大学生风采”。在国旗下,志愿者们庄严宣誓,将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向学校承诺,以北方工大学生的奉献精神、专业能力和忘我的态度服务我们的国家,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我校200名学生志愿者将于5月12日-19日期间,为北京世园会提供连续八天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岗位涉及中国馆、植物馆、园艺小镇、礼宾接待部、游客票务部、交通安保部、市场开发部等区域37个岗位点,负责园区问询服务、秩序引导、接待协助、语言翻译、媒体服务、组织方工作协调等管理协助和游客服务工作。

         

5月12日中午,志愿者抵达驻地放好行李后,随即奔赴世园会园区正式投入工作。当天下午,在园区生活体验馆北广场,志愿者们与上一批次的志愿者进行了简短的志愿服务交接仪式。仪式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经验介绍,并就细节问题与上一批志愿者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经过前期系列培训,我校学生已有了世园会志愿者所需的知识储备和能力储备,纷纷表示将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能力,保证服务质量,用心处理好每个服务细节,以认真严谨、踏实肯干的态度,为游客提供最好的服务,为北京世园会注入北方工大新活力。

 

摄影:丛佳仪、王帅、杨子瑜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