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04-16    来源:安稳处     供稿:周布江    浏览:   
字体:

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在全校范围开展了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举行爱国主义升旗仪式       

     

15日一早,理学院、校团委在敦品楼前举行了隆重的爱国主义升旗仪式。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班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在全场的注视下,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清晨阳光照射下,耀眼的红旗更为鲜艳。安稳部做了题为“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一种自觉”的动员报告,倡导广大同学学习国史党史,培养爱国情操;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钢铁长城;学习知识技能,勇于同危害国家安全的一切行为作斗争,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开展“同上一堂课”主题班会   

各学院近日积极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班会本着学习、团结、负责的青年精神对大学生肩负国家安全的使命展开了集体学习,充分利用网络优势,集中观看视频资料。班导师、班干部等对国家安全知识进行宣讲,同学们认真学习,集体讨论青年对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讨论身边的安全问题和应该学习的国法校规。各班级还采用交流、辩论等多种形式,探讨国家安全丰富内涵并展望未来,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怎样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举办国家安全知识展                               

 

 

4月15日中午,学校在毓秀广场组织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知识展,以展板形式张贴宣传国家安全海报,发放宣传彩页2000份,在学校各宣传橱窗张贴国家安全海报,同时在广场LED大屏上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片。现场气氛活跃,学校师生积极踊跃参加活动,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全体校领导先后到活动现场参观、指导工作。

畅谈国家安全   

学工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同学们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了解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认识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和《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知法守法,抵御宗教渗透和校园传教的自觉性。参加活动的少数民族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方面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提高了自身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表示要自觉做国家安全卫士,主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此外,学校还通过校园网、公众号等线上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校团委组织师生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使宣传教育活动覆盖全校师生员工,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学习,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热烈氛围。

编辑:周布江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