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时间:2019-04-12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冯少杰    浏览:   
字体:

2018年度我校再次荣获三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且其中二项奖励的第一完成单位和个人均为我校。

由孙世国教授负责,王振伟教授、何振军副研究员、赵雪芳老师参与完成的研究项目“大型矿山复合接续开采优化与安全控制关键技术”,获2018年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该成果属于多学科交叉融合领域,系统研究了生产过程中不同时序组合、多扰动源作用下边坡应力场的演化规律及其对安全生产的影响机制,建立了相关评价理论,解决了矿山复合接续开采安全控制关键技术难题,并在多家企业得到应用,其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由宋志飞教授参与完成的项目“大采高煤矿巷道全空间协同控制技术及实践”获2018年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成果一等奖。该成果提出了深基点原位位移监测法,揭示了大采高空间覆岩关键层动态渐进变化过程;开发了基于结构和材料耦合破坏的深部岩体破坏准则的非连续变形分析模拟软件 (MDDA);创建了大断面松软破碎巷道全空间预应力桁架锚索协同支护技术体系,通过应用取得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由纪颖波教授负责,冯少杰高级实验师、刘妍博士参与完成的项目“基于大数据复合开挖扰动诱发灾害辨识及其智能预警体系研发”,获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该成果基于工程大数据理论方法开发了工程风险智能辨识及其精细化评价体系,创建了智能监测及其预警系统,该成果已在多家大型企业中得到了推广应用,其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编辑:刘晓莉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