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4-12    来源:校团委     供稿:陈国秀    浏览:   
字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我校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学校于4月11日下午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北方工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校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共同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活动在高唱的国歌声中开始。伴着庄严肃穆的献花曲,学生代表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上前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全体师生脱帽默哀,并依次到老一辈革命家墓前敬献菊花,向先辈们表达沉痛的哀思,整个纪念仪式神圣又庄严,表达了我校师生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追悼。

     

学生代表在团旗下进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朗诵。朗诵以《青春感怀》为题,回顾了五四运动10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砥砺前行,实现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活动现场同学们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宣誓,以奋斗的豪情向人民保证,复兴之路,必定有我,伟大梦想,终将实现!校团委书记何有华为2018年新入团学生佩戴团徽,新团员在团旗下郑重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寄语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崇尚英雄,牢记使命。她要求同学们牢记为了中华民族独立解放而牺牲的英雄和为开创国家发展新路鞠躬尽瘁的前辈。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地从革命先辈手中接过接力棒,奋勇前进。第二,坚定信仰,砥砺品德。她指出信仰是人的精神支柱,有信仰就会心无旁骛,一往无前敢于担当,朝着心中的目标去奋斗。过去革命前辈靠信仰在敌强我弱的环境下坚守,战胜千难万险,今天同学们仍然要坚定信仰夺取新的胜利。希望团员青年发扬北方工大人的优秀品格,唱响自己的青春之歌。第三,刻苦学习,立志报国。她指出青年当立志,报国何惜身。团员青年要尽自己所能,树立于国家有利、于人民有利的志向,瞄准既定目标,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矢志不渝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心中的理想。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嘹亮的团歌声中,仪式教育落下帷幕。参加仪式教育的学生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编辑:陈国秀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