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智能建造新专业

时间:2019-04-01    来源:教务处、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智能建造本科专业成功获得教育部备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提出:“在‘十三五’期间,将着力增强智能化、BIM、大数据等信息技术集成应用能力,建筑业的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要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建筑业迎来全面进入智能建造的时代。本次新专业的申报,是学校敏锐把握社会经济发展变化的新趋势,紧抓机遇,在巩固学校优势专业基础上的新布局,是学校与时俱进,重视培养社会亟需人才的新体现。

我校智能建造专业,将以土木工程专业为基础,面向建筑业的升级转型,融合计算机科学、机械自动化、工程管理等专业知识,同时,引入三一筑工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为实践培养基地,培养掌握智能建造的相关原理和基本方法,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能胜任一般土木工程项目的智能设计、智能施工、智能管理等工作,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国际视野和领导意识的行业人才。

专业建设过程中,将继续创新产学合作和科教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高水平专业教学质量标准,着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素质人才,为国家和北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刘晓莉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