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科技创安工程为平安新学期保驾护航

时间:2018-09-11    来源:安稳部     供稿:周布江    浏览:   
字体:

 新学期,新形象,新面貌,新姿态。为提升“平安校园”建设工程,助力学生顺利成才,在安稳部、后勤基建处、服务中心以及各学院密切配合下,学校在暑期前后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管理服务教育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科技创安,助力智慧校园建设。学校投资近600万元,在暑期完成了学生公寓人脸识别道闸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高清改造两大工程建设,消除了模拟信号视频监控,擦亮了“电子眼”,使全校公共区域的动态实况尽收眼底。同学们报到、返校时,对宿舍门口人脸识别道闸系统的应用觉得新奇和贴心,“超灵敏,比想象中快多了!”人脸识别的应用有效防止非本公寓人员进入,时时了解学生动态信息,提高了公寓管理水平,丰富了学生管理的数据信息。

   

平安毓秀,助力学生安全成长。学校今年开通了“平安毓秀”公众号,并开展了“微课”安全教育。公众号随着录取通知书一同送到新生手中,同学们在家就开始了第一门必修课——“学前教育”,这一阶段重点学习入学前后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对急需注意的事情公众号还会不定时推送提醒,得到家长们的广泛赞誉。这种将安全教育工作前置、用“微课”开展安全教育教学的方式既贴近学生,又起到了事先提醒的作用,确保了开学季学生安全、校园安全。

   

现场宣传,助力远离诈骗陷阱。开学季是网络电信诈骗的高发期,为防止师生上当受骗,学校邀请属地公安机关一同开展现场宣传教育活动。9月7日中午,八角派出所所长刘卫民带队,在毓秀广场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品,用鲜活的案例向师生宣传防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等知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周布江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