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携笔从戎——学校举行2018年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会

时间:2018-09-12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赵帅    浏览:   
字体: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7日上午,学校在学生服务楼318会议室举行了征兵入伍学生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欢送会,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入伍学生参加了欢送会。

与会同学逐一发言,分别谈了自己应征入伍的初衷及对军营生活的向往、期待,明确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7级实验班刘堂玉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教育和培养,到军队大熔炉中磨练意识品质,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做有志有为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田红芳副书记对入伍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国防建设的爱国情怀给予高度肯定,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早日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四有”军人;要不忘初心,坚持学习、刻苦学习、勇于实践,把北方工大“严肃、严格、严谨”的校风带到部队、融入军营;把军旅生涯当成宝贵的人生财富,珍惜时光,锤炼自我,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她表示,学校将切实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提供充分保障。

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五年来,共计120余名学生参军入伍。2018年,学校积极承办石景山区征兵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了征兵政策解读会,为学生提供线上、线下一对一咨询服务;各部门紧密协调配合,各学院领导、辅导员、班导师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最终,我校25名男兵光荣参军入伍,4名女兵通过了体检和政审,进入到预定兵阶段。学校获评2017年石景山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学工部副部长赵帅获评2017年石景山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编辑:穆卫军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