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

时间:2018-09-11    来源:纪委办公室     供稿:王鹏飞    浏览:   
字体:

9月7日上午,校纪委在敦品楼338会议室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会。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欧阳媛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市监委对有关典型案例的通报,讨论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通报了二级单位党委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测评情况;部署了2018年秋季学期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欧阳媛书记指出,通过学习上级有关典型案例的通报,加强警示教育,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我监督,强化自我约束,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欧阳媛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抓好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工作,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检查考核,发挥巡察监督作用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她要求,本学期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围绕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四大工程”“四大任务”折子工程的落实,对庸懒散拖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抓住重要节点和“关键少数”,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严格办理问题线索,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提醒常教育,提升执纪审查效果;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对重点领域监察文书的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

会议还研究了信访工作的有关事项。

编辑:王鹏飞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