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2018-07-10    来源:宣传部     供稿:唐钦    浏览:   
字体:

7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敦品楼329召开学习会。纪委书记欧阳媛以“解决自我监督难题的‘中国方案’——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为题,结合学校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党委书记郑文堂主持了学习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欧阳媛书记的报告,紧紧围绕“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两个关键词展开。她从“窑洞之问”、黄克功案等几个案例切入,强调要总结经验教训,切实强化党内监督。她从历史的维度,梳理了从“一大”到“十九大”党章中关于“纪律”的要求,指出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一直以来管党治的有力手段和方法。她提出制定《监察法》是坚持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的有机统一,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具有高度的内在一致性和互补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依靠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同时、同向发力,双轮驱动。报告中,欧阳媛书记还从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和监察对象范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四点工作建议,即廉洁自律做表率、接受监督讲自觉、作风建设常态化和日常监督敢担当。

郑文堂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欧阳书记的报告细致、全面,内涵丰富,为我们提供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解决自我监督难题的方案。我校正处于自我革命、自我监督、自我发展的阶段,在现有办学空间的条件下,要产生能媲美同类高校的社会效应、学术效应、经济效应和人文效应,需要我们这一代北方工大人不断优化创新,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全力以赴做好重点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经受住历史的检验。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