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清风细雨润毓秀 热血青春戍国防

——石景山区征兵宣传动员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22    来源:学生工作部     供稿:赵帅    浏览:   
字体:

5月21日,石景山区征兵宣传活动在北方工业大学毓秀广场圆满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石景山区副区长陈婷婷、区武装部部长邓晓兵、政委张国富出席活动,驻区各高校、各街道武装部部长、干事、应征青年和家长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田红芳代表学校向现场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发展建设的区政府、区武装部、兄弟单位领导表示感谢。她强调,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做好服务保障,五年来,共有124名学生携笔从戎。2017年,我校获评“教育部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学校将精准发力,进一步把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做细做实;落实相关政策,做好征兵服务和保障工作;加强督促,努力确保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我校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王志强分享了自己在军营中的收获和体会,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部队大熔炉中锤炼意志品质,全面提升自我。应征大学生代表高山虎表达了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决心。

张国富政委在讲话中,向驻区高校、街道、企事业单位对国防建设及北方工业大学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高度赞扬了广大青年学子踊跃参军报国的热情。他指出,石景山区是军事重镇,有着悠久的拥军传统和爱军情怀,“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已扎根每个公民的心中。北京市和石景山区为鼓励广大有志青年参军,在“复学升学、就业安置、待遇补助”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待政策,激励同学们参军入伍,保家卫国。

区武装部向学生和家长发放了北京市2018年征兵宣传手册,并做了现场咨询。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