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周恩来》伟人廉洁思想展开幕

时间:2018-05-22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供稿:杨超    浏览:   
字体:

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周恩来同志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深深铭刻在中国各族人民心中,也深深铭刻在全世界追求和平与正义的人们心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21日上午,由中共北方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主办,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建筑与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承办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展览在静学楼开幕。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陈列保管部主任马秀华、信息资料部主任姜月鸿、校纪委书记欧阳媛及各职能处室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校机关党委、建筑与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党员等共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校纪委欧阳媛书记高度赞扬了周恩来同志为人民鞠躬尽瘁的精神,她表示:周恩来同志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

希望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们廉洁求学,让廉洁这颗种子种到心中,生根发芽。希望与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携手共同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让伟人廉洁思想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经学校纪委与周恩来邓颖超纪念友好协商,从宣传教育、合作开发的角度出发,共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校纪委书记欧阳媛与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信息资料部主任姜月鸿共同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揭牌。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勃表示,廉政文化建设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反腐败抓源头工作的重要举措。学院始终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生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活动,已经初步形成了伟人廉政思想展、“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廉政文化平面作品设计展”和创新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格局。此次举办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展览是我们将校外重要展览“请进来”的又一成果,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高精神境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今后工作中,学院要继续不断创新宣教手段和形式,推动廉政文化教育在校园里落地生根。

           

本次展览是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周恩来同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让到场每一位师生都深受教育和感染。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