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毓秀青年”理论培训班专题学习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

时间:2018-05-18    来源:宣传部     供稿:左芳舟    浏览:   
字体:

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青年教师对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的认识,围绕规划开展教学科研、社会实践,提升服务北京城市发展的能力,5月15日,“毓秀青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邀请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亮博士,做了题为《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编制的基本思路和主要内容》的专题辅导报告。“毓秀青年”培训班2018年班次学员,建筑与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学习。

王亮博士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首都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北京市城市规划提供了根本遵循。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问题,谋划的首都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新蓝图。他在报告中带领师生梳理了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思路,并从“发展目标和规划期”、“首都功能的服务保障”、“城市空间布局”、“以资源环境为硬约束的三条红线”、“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结构”、“大城市病治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城市设计”、“城乡统筹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规划的实施”等十个方面对总体规划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还通过宣传片《古都巨变》,带领师生回顾了建国以来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的发展演变。

学校青年教师在专题学习后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精神,把教学、科研工作与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结合起来,与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学校“四大工程”“四大任务”结合起来,助力规划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为首都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辑:左芳舟

摄影:张煜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