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开展二级单位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

时间:2018-05-02    来源:校纪委     供稿:刘夕海    浏览:   
字体:

为了落实市纪委市监委关于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的工作要求,推动学校二级单位党委贯彻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压实二级单位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断把反腐倡廉工作向基层延伸,4月9日至24日,校纪委书记欧阳媛同志带领校纪委委员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13个二级单位党委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结合“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重点关注在落实党中央、北京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重点工作任务过程的“庸懒散拖”问题。此次专题调研也是校纪委进一步深化“三转”,紧盯学校的重大工作,关口前移,加强事前提醒和过程监督,狠抓落实的具体举措。

调研组听取了二级单位党委的工作汇报,重点就二级单位落实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四大工程”“四大任务”折子工程(任务清单)和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就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宣讲。

调研中,纪委书记欧阳媛对二级单位党委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一刻不停歇地在本单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把责任落到实处,既要抓好制度建设,加强“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各项制度的执行;又要在校纪委集中培训的基础上,抓好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解决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二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建设二级单位良好的政治生态。在本单位确保党中央、北京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的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地生根,将其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坚决整治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庸懒散拖”问题。三是要紧密结合高等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育人放在首位,营造积极健康的育人环境,二级单位要善于谋划,做好顶层设计,抓住发展关键要素,明确几项关键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岗位职责和考核激励机制,调动广大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四是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分析在落实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四大工程”“四大任务”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自身能够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不等不靠,自我改革创新。对需要学校解决的,要及时沟通协调,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免丧失改革发展的良好时机,以二级单位的一流工作为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的目标做出贡献。

此次专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调研组认真了解二级单位党委在落实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四大工程”“四大任务”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对学校纪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二级单位党委反映的能够解决的一些问题,纪委书记欧阳媛立即与各部门沟通协调,予以解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纪委办公室将汇总整理二级单位党委反映的主要问题和建议,向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汇报,并将持续跟踪各项建议的落实情况,确保此次调研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