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听取理学院落实学校折子工程工作汇报

时间:2018-05-02    来源:理学院     供稿:夏丹梅、梁雅君    浏览:   
字体:

日前,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出席理学院“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折子工程”教育教学工作任务落实措施检查汇报会,并做工作指导。理学院院长张建国主持会议

郑文堂书记认真听取了体育系、物理系、数学系、统计学系及学院领导的汇报,指出,广大教师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做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做党执政的坚定拥护者,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理学院要继续发扬传统、光大传统,在新形势下找准位置,立足服务全校各专业的素质能力培养,要因专业打基础,因专业而施教。他强调,理学院要在落实“文理交融,理工渗透”中和我校其他学院互相借鉴,共同发展。为各专业培养人才打好理科基础,服务于专业发展,服务于学生成才,服务于科研上水平,做到政产学研,协同共进。学院要办成“对学生最好的学院”,每个系办成“对学生最好的系”,每个专业办成“对学生最好的专业”,每门课讲成“对学生最好的课堂”,唯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建成“对学生最好的大学”的百年奋斗目标。

郑文堂书记对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打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攻坚战。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二是招生与就业并重。办学是个持续工作,学院既要重视招生,也要重视就业,二者相辅相成。三是树立大安全理念。安稳工作重于泰山,一切工作要以安稳为基础,确保各项事业平稳发展。

张建国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各系主任的汇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落实折子工程教育教学任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表示,理学院将进一步强化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各类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为我校学生继续升学提供坚实的数学基础。进一步扩大承办的各类理学学科竞赛和各类体育竞赛的参赛规模,着力提高我校学生的获奖率。全院教职员工“在岗有为,创新工作”,高标准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对汇报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学院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落实郑文堂书记的工作要求,将“四大工程”“四大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全体教职工树立爱岗敬业精神,切实践行“四个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真正实现“七育人”的有机统一;提升学院工作作风和服务师生的能力,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领导班子、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责任教授、责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办公室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