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城市立体农场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评审揭晓

时间:2018-03-02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供稿:卜德清    浏览:   
字体:

由我校主办的第四届城市立体农场(Vertical Farming)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评审结果于3月1日揭晓,竞赛评委会从127组有效参赛作品中评选出入围作品15项(含一、二、三等奖及佳作奖)和鼓励奖57项。

城市立体农场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是我校与博德西奥(BDCL)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主办的一项的大学生设计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首届竞赛开始于2011年。本届竞赛邀请了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养老服务设施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屋顶绿化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作为协办单位。竞赛评委会成员共17名,除了本校4名教授之外,其他均为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和设计师,包括德国柏林工业大学Raoul Bunschoten教授、英国卡迪夫大学Phil Jones教授、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教授Luis Ribeiro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杨庆文、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何昉、《建筑技艺》主编魏星、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养老服务设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娄乃琳、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屋顶绿化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韦一、北京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朱莉,以及博德西奥(BDCL)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裁张玮、首席建筑师Scott Romses、中国区董事长白秦鹏。

城市立体农场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紧紧围绕农业、城市与人类生存主题,思考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宜居之路,特别对智能时代的农业和城市未来发展实践进行持续探索。竞赛以提高大学生的设计思索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目的,以打造设计界的未来之星为宗旨,为大学生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通过多年的成功举办,已经成为一项具有较大影响的国际大学生设计赛事。

本届竞赛以“新农业•新城市•新场景”为主题,以北京首钢地块未来发展作为具体设计课题,激励大学生们探寻答案。自发布竞赛公告以来,得到了世界各国在校大学生的热烈响应,共有59余所大学395个团队近2000名大学生报名参赛。

竞赛结果于3月1日-10日在竞赛官网公示,网址为http://vfchina.cn/vf/。颁奖典礼将于3月30日在我校举行。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