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校史编写及校史馆资料收集工作有序进行

时间:2016-04-20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全面反映学校发展历程,充分展示学校发展成果,为母校70华诞献礼,学校启动了校史编写和校史馆建设工作,目前两项工作正有序进行。

校史编写组成员在完成好日常管理和教学工作之余,牺牲业余时间,克服种种困难,收集资料、整理撰写,目前已完成校史初稿。校史编写组每周四坚持召开校史编写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郭玉良、校史总编审杨军亲自指导,反复讨论确立了第二稿的阶段划分和各编、章、节目录,接下来将进行写作统筹和内容充实。

大事记是做好校史编写工作的重要基础,自学校下发《关于编写提交各学院、职能部门大事记的通知》以来,各学院和部门抽调人手,给予了积极配合。截至4月20日,已有保卫部、财务处、发展规划处、校工会、后勤资产管理处、校纪委、人事处、素质教育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图书馆、审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部等14个部门,计算机学院、理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等3个学院提交了大事记。

校史馆资料收集是校史馆建设的重要环节,自学校发布《关于征集校史馆文字和实物资料的通知》以来,已收到学生工作部照片资料近2000张,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文字和实物资料5箱,校友无偿捐赠资料2份,有偿捐赠实物资料2件。学工部王静,退休教师李维强,青年教师胡福文、毛潭等为收集校史资料提供了有价值的线索,机79杨西菱校友专门发来校史资料原件,不少校友多次致电咨询资料捐赠事宜。

学校对各学院、各部门、学校师生、校友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