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第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棒球赛

时间:2016-04-22    来源: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清华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承办,中华台北棒球协会协办的“第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棒球赛”于2016年4月17日晚在我校落下帷幕。比赛吸引了来自台湾大学、台湾中兴大学、台中科技大学、台湾体育运动大学等80余名台湾大学生棒球运动员,以及清华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00余名北京大学生参加,还特别邀请了由香港大学生组成的香港青棒联队参赛。

4月16日上午,棒球赛开幕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亚洲棒球联合会秘书长、中华台北棒球协会副理事长林华韦,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主席、我校副校长王建稳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原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张邦栋将军宣布海峡两岸大学生棒球赛开幕。下午,在我校西田径场进行了我校棒球队对台湾体育运动大学队,以及和香港青棒联队的比赛。比赛的同时,在我校浩学楼15层会议室举行了2016年大学生棒球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宝岛台湾、香港地区、韩国以及国内的棒垒球专家学者齐集一堂,共同探讨大学生棒球运动的发展。

赛事的举办得到了两岸各界人士的极大关注,原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给大赛发来贺词,表示举办海峡两岸大学生棒球除提升青年的棒球实力外,更可增进两岸学生对互相的认知与理解,并祝比赛圆满成功。中华台北棒球协会副理事长林华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岸大学生的棒球比赛,可以促进彼此的了解,对年青人的互相了解和互相交流是非常好的机会。

比赛受到主流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报道媒体规格高、专业性强、覆盖面广、观众认知度高。共有23家媒体到现场采访,其中中央媒体13家、台湾媒体5家、地方及专业媒体5家,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体育频道、国际频道和英文频道等频道进行立体式多角度报道。截至18日17点,活动相关报道的网络点击量突破20万次。

第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棒球赛已被列入2016年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重点规划交流项目,今年是第一届,以后将每年举办。

本次棒球赛是我校首次承办的一项重要的海峡两岸赛事,为做好承办工作,学校从前期筹备、组织构建、方案制定到具体实施,均做了大量且繁杂的工作,确保整个赛事的各个环节均能有序、高效的衔接完成,学校美丽的校园环境也给参赛运动员和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