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委教工委对我校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时间:2016-12-0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新一轮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专项督查,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以及我校等20所高校被纳入督查范围。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督查工作,校领导数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迎接督查的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达到督查标准。

12月2日下午,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督查专家组一行六人来到我校,郑文堂校长亲切会见了专家组成员,并随后一同参加了专题汇报会。汇报会由督察组副组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旻主持,校长郑文堂、校党委副书记郭玉良、副校长王建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加才以及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汇报会。

郑文堂校长在汇报会上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积极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中的引领作用,今后也将继续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各方面提供必要保障,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再上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郭玉良代表学校向专家组做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专项汇报。郭玉良强调,我校以工为主、文理兼容,学校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办学”的宗旨,坚持学生为本、德育为先、因材施教的育人理念,向来重视思想政治理论教育。随后,郭玉良副书记从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第一,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组织管理务实规范;第二,教学管理严谨有序,改革探索富有成效;第三,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整体水平;第四,大力推进学科建设,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有力支撑;第五,积极培育特色,形成思想政治理论课优势。

汇报会后,根据督查安排,专家们查验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的相关支撑材料,巡视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条件;随后,专家组又随机听取了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并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在整个巡视过程中,专家们对我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上的投入和成绩不断地表示赞扬。

本次督查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及北京市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相关文件要求而开展的专项工作,旨在了解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案的落实情况,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查找问题与不足,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中的主渠道作用。本次督查的建议随后将统一向各学校反馈。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