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到电控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时间:2016-12-05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1月30日下午,校长郑文堂、副校长王建稳,以及研究生院、人事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校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到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调研,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控制科学与工程引领学科、电气工程优势学科的建设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及全体教授参加汇报。

院长王力汇报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评估准备情况、控制科学与工程引领学科建设情况和电气工程优势学科进展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就学科凝练特色、标志性成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声誉、同类院校及学科比较优势等核心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详细汇报。

郑文堂校长充分肯定了电控学院学科建设的准备工作和阶段性成果,他指出,电控学院学科建设任务重、责任大,要求学院全员动员、查漏补缺,进一步细致调研国内相关学科的特色、优势,全面翔实了解科技部、交通部、北京市、有色行业等“十三五”发展规划,抢抓机遇和时间,制订好学院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方案、工作路线图、时间计划表和人员任务书,为下一步的博士项目验收、博士点申报做好充足准备。

王建稳副校长就电控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肯定了学院提前组织召开学科建设会议、分析学科比较优势等前期工作,要求学院将博士项目验收、优势学科建设统筹考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和优势特色,找准差距和不足,力争在学校学科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

各部门负责人以及与会专家也分别围绕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有益建议。

会后,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责任教授立刻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全面落实调研会精神,责任到人,力争学院的学科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