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5-2016学年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6-12-12    来源:校团委     供稿:    浏览:   
字体:

12月9日晚,学校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15-2016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典礼,校领导谢辉、郑文堂、胡应平、郭玉良、王建稳、欧阳媛、田红芳出席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各学院、各职能部门领导,辅导员、班导师、学生代表等700多人参加了典礼。

谢辉书记发表了讲话,与现场的师生们分享了他的三个“感动”。第一,感动于同学们演绎的长征精神。他指出,长征的胜利是红军用巨大牺牲换来的,长征精神最重要的是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的精神。革命前辈付出的牺牲为我们带来了和平的生活,挺起了民族的脊梁,无论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牢记历史、缅怀先辈。第二,感动于同学们在2016年取得的进步和荣誉。他说,在这一年时间里,同学们参加的各类竞赛获奖达到了6000余人次,而且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的到达1000余人次,这个比例是非常高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继续保持北京高校的前列;2016届毕业生考研、出国人数比例达到了26%,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他指出,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一方面是同学们努力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是老师们辛勤付出的结果。他向获奖的个人、集体表示祝贺,也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第三,感动于学校的事业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和进步。他说,学校在2016年除了日常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外,还顺利完成了四项重大的任务:北京市委巡视组对我校的专项巡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和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七十周年校庆。校友们、师生们通过参与七十周年校庆活动感受到了学校的发展和成就,发出了对学校的赞誉。他指出,学校在过去一年中能取得这样大的成绩、在过去七十年中取得这样大的发展,不是某一个人或某几个人的努力结果,是全体老师、同学、校友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对所有师生、所有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他希望老师们、同学们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为早日将我校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谢辉书记讲话)

颁奖典礼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线,隆重表彰2015-2016学年的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优秀班集体、英语四级考试优秀集体和个人,重大竞赛获奖集体、个人、指导教师,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班导师、优秀辅导员。

(校党委书记谢辉为获奖代表颁奖)

(校长郑文堂为获奖代表颁奖)

(副校长胡应平、校党委副书记郭玉良为获奖代表颁奖)

(副校长王建稳、纪委书记欧阳媛为获奖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为获奖代表颁奖)

在颁奖典礼上,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以合唱、短剧、舞蹈、朗诵等形式重现了红军长征途中的感人故事,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对伟大长征精神的理解。合唱《七律.长征》拉开了典礼的序幕,将大家带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长征岁月;短剧《20岁的天空》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战士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短剧《大铜锅的故事》表达了红军战士强烈的集体主义精神和永不放弃的坚强意志;舞蹈《飞夺泸定桥》表达了红军战士敢于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短剧《金色的鱼钩》和《丰碑》表达了共产党员、红军战士甘于奉献、舍己为人的忘我精神;朗诵《伟大征程》道出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肺腑之声,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与决心;合唱《这盏灯》和《不忘初心》,唱出了中华儿女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决心,唱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壮志豪情。

(合唱《七律.长征》)

(短剧《20岁的天空》)

(短剧《大铜锅的故事》)

(舞蹈《飞夺泸定桥》)

(短剧《金色的鱼钩》)

(短剧《丰碑》)

(朗诵《伟大征程》)

(合唱《这盏灯》、《不忘初心》)

整个颁奖典礼融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为一体,在表演节目和颁奖仪式的感染之下,师生们进一步增强了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等信心和勇气,进一步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